假冒正常人過活的黑暗系患者,
現為社畜。
腦洞一開還是會寫寫東西。

子博客:
空洞騎士 > http://dakunil.lofter.com/
文野太芥 > http://darknessn.lofter.com/

個體(雙赤)

「可以的話,快點找到一位適合的伴侶吧。」

「呃?」突兀的話讓他立刻從昏昏欲睡中清醒過來,睜開雙眼。

現在的他,正窩在厚重的床舖中。

窗外的冬日從窗簾的縫隙照進房內,看似溫暖卻絲毫起不了溫度,他往棉被內又縮了縮,試圖阻隔外頭的冷空氣,但重感冒而不適的身軀並沒有因此舒服些,強烈的疲憊仍席捲全身,困於被窩無法動彈,而僕的話就像突然竄入的冰針,讓他迷濛的意識重新運轉起來。

「怎麼了?突然說這個。」

「......就算是我,也有辦不到的事。」自我貶低的話竟從僕口中說出,他閉上雙眼想尋找僕的身影,眼前卻是一片黑暗,無法連接前後關聯的他並沒有催促,只是靜靜等待。

「我跟你共有一個身體,一但這個身體出了狀況,我也沒辦法幫你,若是有另一個關心你的個體在身邊,你也會安全一點吧。」聽見這話他愣了愣,直到意會過來才忍不住笑開,感受暖流從胸口逐漸浸染開來。

 

啊......原來是因為這樣嗎?

 

在上了大學後,他以獨立為由搬離了本家,獨自住在公寓中,雖然少了時時被關注的壓迫,但生起病來就十分麻煩,比如從昨天晚上開始,他除了碗熱粥和溫開水就什麼也沒吃,整個人昏昏沈沈的窩在床上幾乎整天,雖說聯絡本家立刻就會有人來幫忙,但不知是不是自尊心使然,他並不想讓父親知道這件事,結果反倒讓親愛的弟弟自責起自身的無能為力。

話說回來,同存於這個軀體的僕也會感到難受才是,卻希望成為另個個體照顧他,是因為僕原本就是為了保護他而誕生的關係嗎?

確實,有時他也會想僕是一個個體就好了,擁有強大力量的僕不該被侷限在這個身體,若是能夠存於現實,一定能開闢出和他完全不同的道路,雖然他們可能因此走向相反的彼方,但能擁有同是夥伴又是勁敵的弟弟,感覺挺幸福的呢,不過.......

「不過......如果有天這個身體像潛水鐘一樣再也無法動彈,僕就是唯一能跟我說話的人了呢。」感受到僕的驚愣,他在意識空間終於找到那埋沒在黑暗中的身影,一把將他擁進懷中,溫柔的笑了。

「這可是其他個體都辦不到的事呢,僕。」

「......我可不希望有那一天。」

「也是。」

 

就因同存於一個軀體,才能無論何時何地都在一塊,一同面對漫漫長路上的所有困難,不用再獨自擔負一切,在往後,直至身軀腐朽、生命的盡頭,相信也能像現在這樣,在昏暗中依靠在彼此身邊吧?

 

「有僕在身邊......真是太好了。」

 

-END-

 

潛水鐘出自於「潛水鐘與蝴蝶」,

主角在長達20多天的昏迷後終於甦醒,

卻全身癱瘓,只剩左眼眼皮能夠跳動,

乙一「被遺忘的故事」也是相似的情境(車禍後只剩食指能動)

在這種幾乎與外界斷絕的情況下,

若擁有能在內心互相交談的人格......或許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吧?

所以就打了這個小短篇了w

 

在這祝大家新春快樂喔~新的一年請多指教了\OWO/

 

達克尼斯  2016.02.10

 

评论
热度(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DAKUNI☆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