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冒正常人過活的黑暗系患者,
現為社畜。
腦洞一開還是會寫寫東西。

子博客:
空洞騎士 > http://dakunil.lofter.com/
文野太芥 > http://darknessn.lofter.com/

遇見赤色雙子 (雙赤)

。關於很久之前這兩篇腦洞( 1  2 )的延伸,時間點是接續 2 。

。他人第一人稱視角

。雙赤日快樂!XD


------ OK ?


才剛打開門,我就後悔了。

雖然無法辨別視線從哪來,但確實有股冰冷的視線直直打在我身上。

冷靜,冷靜,這時突然摔門逃走反而不妙吧......雖然我真的很想逃走就是了。

神啊為什麼要這樣對我,我只是想躲雨啊!

強壓住心中不斷冒出的OS,我強裝鎮定的走進屋,深吸口氣點起了燈,昏黃的光線一浮現,內部景象立刻顯現眼前。

與外觀無異,這棟森林小屋內部也是一副破舊不堪的模樣,還帶有潮溼的氣味,似乎荒廢一陣子了,屋內散亂著些細枝和枯葉,右側則擺著一堆堆的乾草,難不成是砍柴人的休息小屋?想著我往內又走了幾步,一股殺氣立刻襲了過來,嚇得我差點摔倒在地。

在乾草堆後的陰影處,有個身影躲在那,只露出映著燈火的雙眼死死瞪著我,光是瞪人就有這般嚇阻力,看來絕非普通人啊......我乾笑了幾聲,一股異樣感卻突然竄起,提醒我忽視什麼細節般,如警戒燈火瘋狂閃爍著。

呃,除了要命的殺氣,紅色的眼睛,我還忽略了什麼?

......紅色眼睛?

赤色雙子!

意識到這件事,我張大嘴退了好幾步,惹的那雙赤眼更加緊盯不放,赤色雙子,是那個赤色雙子嗎?望著再度映入眼簾的赤色,我深吸口氣試著平息奔騰又尖叫的內心,好不容易握緊拳頭,順利說出第一句話。

「那個,我只是來避雨的路人,並沒有想打擾您的意思,請不要要殺了我一樣盯著我看,十分感激。」聽見我的話,那雙銳利的眼終於和緩了些,過了會也傳來回應。

「嚇到你了十分抱歉,但可以請你待在那,不要接近嗎?」聽起來客氣,實際上卻是不容拒絕的命令,若此時說了聲不,下一秒我應該就倒地了吧?我可沒蠢到想跟赤色雙子對抗啊。

「好,我知道了。」說完,我小心翼翼的退到角落,用極慢的速度坐了下來,雖然得到允許,但從時不時掃過來的視線看來我仍被列入觀察,要我待在這也是為了方便查看我的動靜吧?

想到這我不禁嘆了口氣,既然發現赤色雙子的動向,為了防止行蹤走漏他們絕不會輕易放我離開這裡,到時他們會怎麼處置我,讓我不禁打了個冷顫。

話說回來,赤色雙子應該是兩個人才對吧,為什麼只看到一個人?是分開行動了嗎?還是說,難不成已經......

才剛萌現這個念頭,撕心裂肺的咳嗽聲猛然劃破寂靜,激烈到簡直要把內臟咳出來似的,從聲音聽得出來原本鎮靜的孩子十分慌張,就連呼吸都亂了套,好奇心驅使下我趁機挪了挪角度,終於看見掩蓋在乾草堆後面的景象。

都是血,兩個孩子全身都是血。

看見這副慘狀我不禁倒吸口氣,剛剛跟我對話的孩子此時正緊緊摟著另個孩子,另個孩子的情況光看就知道不妙,左半臉有道嚴重的腐蝕痕跡,身上的傷也還在滲血,在地板聚成艷紅的血池,要不是身旁的孩子一直輸送魔力,他根本活不了吧?

不行,再這樣下去那孩子絕對會死的,回過神時我已經衝到雙子面前,和抵著心臟的尖刃對峙,那雙瑰麗的雙眼此刻除了濃烈的殺氣,更充滿無盡的恐懼,讓我不禁想起幾年前看見他的情景——溫煦的笑容,柔和的雙眸,帶著不符年齡的氣質對歡聲雷動的群眾抬手示意,然而此刻,他卻成為必須警戒任何人,拚死逃離死神的孩子,可是不論何者,都不是這年齡的孩子該要面對的,不是嗎?

想到這我鼓起勇氣又往前一步,在襲上的風壓下拚命叫出聲:

「再不想點辦法,你一個人是救不了他的,你應該很清楚吧!」

攻擊停下來了,在即將貫穿我胸膛的瞬間。

我顫顫的睜開雙眼,看見了那孩子驚愣的眼神,像謊言被戳破般壓迫全數消散,我深吸口氣努力抑制顫抖,蹲下身將沾滿鮮血的手包覆進掌心,一點點撫平他的情緒。

「雖然我不是祭師,但好歹也是個藥師,我一定會盡我所能的!所以......」話還沒說完,我的手就被緊緊握住了,如同要攀住唯一的浮木般,伴著幾乎哽咽的嗓音,讓人忍不住紅了眼眶。

「請救救赤司......求求你......」

 

血終於止住了。

由於身體被暴走的魔力侵蝕,花了我好一般工夫才將血止住,慶幸的是因為他們是雙子,魔力性質是完全相同的,即使赤司連維持自身生命的魔力都消耗殆盡,只要藉著征十郎的魔力就能勉強維持機能,這點若是單純的親兄弟可辦不到呢。

就因如此,神才會將他們一分為二嗎......?望著始終低著頭,雙手緊握著赤司的征十郎,我不禁這麼想。

所以......只要其中一方死去,另一方也無法再活下去了吧?

將左眼的膿水清理乾淨後,治療終於告一段落,而我能做的也只有這些了,畢竟我不像祭師擁有魔力,剩下的也只能仰賴征十郎,直到赤司能自行恢復為止了吧?

不過征十郎撐的下去嗎?我一邊幫征十郎包紮傷口,一邊偷偷觀察他,雖然征十郎受的傷比較少,但看得出來他為了保護赤司已經花了大半的精力,不但要隨時保持警戒,更要努力將殘存不多的魔力穩定傳送過去,望著征十郎因疲倦而昏沈的面容,再這樣下去,在赤司醒來前征十郎一定會先倒下吧?

察覺到我的擔憂,征十郎勉強對我笑了笑,卻僵硬到令人心疼。

「謝謝你,剛才真的很抱歉。」

「沒關係的,都怪我突然衝過來,只是大家都以為你們被王族監禁了,沒想到......」

「我們是逃出來的。」

「呃?」

「我們被賞金獵人抓了,好不容易才逃出來的。」果然是這樣嗎......難怪會傷得那麼嚴重。

在過去赤色雙子可是倍受擁戴,但自從一年前的「意外」後,大家卻再也絕口不提這個名字了。

當時直沖天際的大火染紅了黑夜,身著黑袍的高位術師包圍了整棟宅邸,阻隔驚慌尖叫的名眾,眼睜睜看著高聳的宅邸焚毀崩塌,那一夜王族不止殺了雙子一家,更對全國人民下了最嚴厲的警告,那之後再也沒人提起赤色雙子,雙子就像被大火燒毀了一般,連餘燼都沒留下,一切彷彿是虛構的幻想,只能重現於人們心中罷了。

但赤色雙子確實存在,在眾人噤聲之際,他們仍努力在夾縫中掙扎苟活,直到出現在我眼前。

包紮完後,征十郎小心翼翼的將赤司再次摟進懷中,那種緊密到無可分割的情景讓我看得出神。如果我沒湊巧闖進這裡,那赤司該怎麼辦,征十郎又該怎麼辦?那種無能為力、親眼看著摯親死去的痛,一定會逼死征十郎吧?

不過這真的是湊巧嗎?或許一切都是上天安排,不然我也不會一時興起走別的路,再說若闖進來的人不是我,說不定他們早就被......

「為什麼要幫我們?」

「欸?」

「為什麼要幫我們?這樣你也會有危險吧?」突如其來的問題讓我愣了愣,原想回答「不論是誰都不會見死不救吧」的我,在看到征十郎黯淡的雙眼時頓時語塞了。

為什麼?的確,在現在對赤色雙子避之唯恐不及的氛圍裡,我願意出手搭救對征十郎來說一定十分詭異吧,若要說為什麼會救他們,我想那絕對是因為......

「我想是因為......對你們有虧欠吧。」

「虧欠?」

「雖然大家表面上都不願再提這件事,但我很清楚......是我們害死赤色雙子的。」深吸了口氣,我假裝整理藥品沒有看向征十郎,實際上卻是不敢看他的表情。

「是我們一謂的將救世主的稱號加在你身上,不斷誇大,才會害你們被王族盯上,不然,他們也只會把傳說當笑話看吧?」

「你會表現的如此完美,也是為了不辜負我們的憧憬和冀望,才迫使自己這麼做的吧?」

「明明你,還只是個孩子......」說著說著,我望著手上乾涸的血漬,雙眼不禁朦朧起來。

擅自對他們抱予期望,卻又為了自己擅自捨棄,我們正在做的就是如此殘忍的事,雖說王族才是罪魁禍首,但若能對他們伸出援手,他們也不至於受這麼多苦吧。

身為也曾對他們抱予期待的一員,我不期望這樣做能讓征十郎原諒,反倒希望他能趁機一吐怨氣,嘲諷幾句咒罵幾句都好,但征十郎什麼也沒說,沈默了許久才終於開口。

「我從沒認為這是你們的錯,會變成現在這樣,是我的軟弱造成的。」

「咦?」出乎意料的回答讓我心頭一驚,不敢置信的望向他,而征十郎只是垂著眼簾,陷入思緒之中。

「我一直不想去面對事實,當時的我只是認為,只要照大家的期望偽裝就能讓所有人滿意,任人擺布也無所謂。」

「我很狡猾,偽裝成救世主,卻壓根不認為自己能幫助你們,明明很清楚這件事,卻從不試著反駁抵抗,只是逆來順受的走上王的位置,所以當母親大人被暗殺的時候,我認為......那是我的報應。」或許是說到慘劇的開端,征十郎咬了咬牙,調整好呼吸才繼續說了下去。

「我不是王,卻偽裝成王,家族的一切都是我造成的,我原想直接讓王族抓走的,可是赤司他......卻拚了命帶我逃。」

「真可笑呢,我一直認為赤司是恨我的,我們明明是雙子,就因為我的赤瞳,擁有異色瞳的他就被認為是異端,總是被暗中批評,可是他卻......不顧一切想救我。」

「把自己弄成這樣,真是傻啊......」淺笑中努力壓抑的哽咽是如此清晰,就像是逐漸龜裂的鏡面,將平靜的表面剝除,顯露出心中無盡的徬徨無助,征十郎他......明明一切都並非他的錯,擁有這份溫柔的他,往後一定會因為赤司的這份犧牲而痛苦不已吧,不過也因赤司強勢的作為,才能迫使征十郎願意活下去,不論如何,他們兩個都緊扣著彼此的性命啊......想著我輕輕拍了拍征十郎的背,試著讓他舒緩一些。

「不是你的錯,赤司他一定也是想傳達這件事,才會拚上性命保護你的。」

「不用擔心,我絕對會讓赤司好起來,這段時間好好想想要怎麼回應赤司的心意吧,一直愧疚自責,我想絕不會是赤司想看到的。」

「所以最首要的,好好活下去吧,征十郎?」豆大的淚水終於不受控制落了下來,征十郎艱難的點了點頭,將赤司擁得更緊,在生死關頭繞了圈的他們,只要仍心繫著彼此,一定能克服任何阻礙吧?既然如此我更無法坐視不管了,在他們痊癒之前,我一定要好好保護他們,不是為了彌補無謂的愧疚,而是希望這兩個為了彼此不顧一切的孩子,能握著彼此的手在這艱困的世界中生存下去......

 

若這世界真的有神,求您讓我這微薄的願望能夠實現吧。

我緊閉起雙眼,許下我有生以來最虔誠的祈望。



--END?


雙赤請你們永遠在一起吧,這也是我最虔誠的祈願QWQ(喂 

突然想補一下之前的腦洞,雖然時間點可能斷斷續續的就是了(ry

結果我還是不知道取什麼篇名,篇名果然是個世紀難題啊 !!!!!


總之米那桑,雙赤日快樂喔OWO~


達克尼斯 2016.04.04


评论
热度(18)
© DAKUNI☆ | Powered by LOFTER